YY's Little O.L. Notes

Wednesday, October 30, 2002

A Touching Story

from www.zaobao.com, written in Simplified Chinese.

一个疲惫的父亲天黑以后才回到家里,一进家门,就把自己扔进沙发,想休息一下。

  “爸爸,我想向你要一点钱。”七岁的儿子站在卧室门口父亲说。

  “什么?要钱!我知道你准是又要买那些没用的玩具。没有没有,如果你已经吃过晚饭,快去睡觉,没看见爸爸很累吗?”

  儿子默默地走回自己的卧室。

  过了一会,父亲有些后悔,也许儿子真的需要钱,他起身走进儿子的房间。

  “儿子,你睡了吗?”他坐在儿子的床边。

  “还没有。”已躺在床上的儿子睁大双眼望着父亲。“爸爸,我想知道,你做工一个小时挣多少钱?”

  “这和你没有关系。好吧,如果你真的想知道,我告诉你,一个小时爸爸挣30美金。”疲劳的父亲稍稍有些不耐烦。“好了好了,告诉我,你需要多少钱?”

  “15美金。”

  父亲从钱夹里取出15美金递给儿子。

  一拿到钱,孩子就一轱辘从床上爬起,掀开枕头,枕头下还压着15美金。

  “你已经有这些钱,为什么还向爸爸要?”父亲忍住火气。

  “爸爸,这15美金是我攒的零用钱,再加上你刚才给的15美金,一共30美金。现在,我全部给你,你明天可以早放工一个小时来陪我吗?”

  父亲无语。



0 comment(s)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